2021-10-30 09:35: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北区深化“放管服” 精做“加减乘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幸泉)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神经末梢”,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活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用心、用力、用情把改革成果最大化惠及企业和群众,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路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加法”暖民生,找准需求点靶向发力

该局树牢“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都要再贴心一点”的意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在工作中总结,在服务中发现,在实施中修缮。服务标准再提高,实施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开设专区,实现企业登记、税务登记、公章刻制等集中一体化办理;服务时间再延长,恪守“今天多晚也是早,明天多早也是晚”服务理念,实行“下班不下岗”“双休日预约服务不打烊”;服务范围再扩大,建立“帮办代办”团队,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向企业提供专业化全程帮办服务,推出企业从注册到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服务方式再创新,打破常规现场勘验环节,采取拍照、视频等方式“远程办”,温情暖心的政务服务环境已成为滋养全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肥沃土壤。

“减法”做审批 ,主攻关键点精准施策

该局坚守“一切为了方便群众是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理念,紧紧围绕“事项最少、收费最低、效率最快、服务最优”的唐山“四最”品牌,倾力推动行政审批“七项改革”全面落地生效,形成全新的“极简政务”服务模式,极大减少了群众办事的审批环节和时限,大幅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同时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全区“放管服”改革保持了“秩序不乱、人员不散、工作不断”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审批服务效能得到了大提升,“减法”审批政务服务已成为全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

“乘法”提效能 ,抓住连接点合力共赢

该局大胆创新思维方式,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以更开放的深度、更广泛的力度加乘翻倍提升市场活力。在全市审批系统率先推出了“实体有限空间+网上无限空间”于一体的“智慧大厅”“一窗受理 全程代办”“移动政务”“绿色快递”“政银合作”五大品牌服务体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缩短服务群众距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除法”解难题,把握着力点创新施策

作为改革高地的首善之区路北,知责思进,高位推动。结合实际,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一窗受理”改革大力促进线上线下充分融合,构建了“一窗受理、按责转办、内部流转、统一出件”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引导群众主动使用“百事通”服务平台,塑树一件事一次办的“最优”标杆,成为全市“百事通”平台使用体验最实、群众办件最多的典范,通过不断优化服务,真正把“放管服”改革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办事一站通”,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