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09:55: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开平警方:与百姓心贴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警车开道,我真不知道该咋办了!”近日,郭先生拿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开平公安分局,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今年以来,开平公安分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开启窗口“不打烊”模式,开平派出所启动365天“不打烊”,其余8个派出所实行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预约办理的模式,实现窗口服务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挡”、优质服务无“阻档”。日前,该局户籍窗口均在醒目位置设置预约服务提示牌,并通过新媒体公布预约电话,群众可具体了解办理事项、材料准备等内容。今年以来,该局户籍窗口开展“不打烊”预约服务387人次,“一站式”迁移办理业务96人次,办理“绿色通道”加急身份证6人次,上门服务40余次。

园博会期间,为增强群众安全感,提高见警率,该局优化排班制度、增派巡逻警力,并抽调特巡警大队、各派出所、警务站警力成立巡逻组,实行重点时段、部位的昼夜巡逻,实现警力投放最大化、网格巡逻最优化。9月份以来,该局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0余辆,盘查可疑人员300余人次,盘查车辆100余辆。9月9日上午,民警在巡逻途中遇郭先生拦车求助,经了解得知其女儿因玩耍将面部磕破,流血不止,当地镇卫生院建议去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就医。见情况紧急,执勤民警立刻拉响警笛,用警车开道,并不时通过喊话器疏导车辆,仅用8分钟就抵达医院,为患者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面对电信诈骗高发趋势,该局着力打造“全域反诈、全警治诈、全面防诈”新格局。该局联合区各中小银行等单位成立开平区电信诈骗联动工作群,公、检、法、银行、通信等单位广泛参与。同时,该局强化合成作战,依托刑警、网安等部门,智慧化、精准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今年以来,该局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1起,共止付个人银行账户164个,止付金额400余万元,止付对公银行账户57个,止付金额220余万元,拨打预警电话7000余条,成功劝阻潜在受害人5000余人次。此外,该局不定期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课堂讲座,面对面普及反诈知识。9月份以来,该局推出“反诈”公众号40余期,开展反诈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