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09:56: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南廒上渔业村:把党建延伸到渔船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10月24日上午,在滦南县南堡镇廒上渔业村新建成的党建文化主题广场上,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国满为广大党员和村民详细讲解了村里海捕产业从小到大、从传统到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激励党员牢记使命尽职责,坚定信心谋发展。

该村人口1674人,党员62人,主导产业为海水捕捞、海上运输服务、水稻种植等,是全县闻名的滨海小康富裕村。村“两委”坚持全面推进“党建+振兴新渔村”乡村振兴之路建设。为强化组织建设,村党支部针对海上渔期作业的特殊性,通过“渔民协会”把党员活动延伸至海上,把党员服务送至船上。采取“党支部+企业党组织+村乡贤协会”模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困救难,今年方舟实业、江兴饮品(唐山)有限公司等为村内捐款30多万元用于设立村标、安装路灯、建设党建文化主题广场等,使村容村貌显著改观。

今年4月换届以来,村党支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坚持每周村党支部成员学习日和每月两次全村党员活动日,开展“无愧胸前党徽”志愿者实践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等。

与此同时,村党支部依托滨海优势,整合动力资源,全村现有大小作业渔船310艘,其中远海大型铁壳渔船65艘,渔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村干部还带领党员群众完善村庄基础设施,今年建成农田防渗沟渠2400米、闸涵2座、排灌泵站1座,清淤沟渠1500多米,全村900多亩水稻田实现了高标准集中规模化流转,为村集体增收近20万元。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