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10:18: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州民生工程快速推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鑫瑶)“以前做CT要起早去医院排队,现在医院CT机多了,真是方便。”滦州市就诊患者李慧艳由衷地夸赞。作为滦州市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医疗诊治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让越来越多像李慧艳这样的患者感受到了便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滦州市聚焦10项民生工程,与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民生重点工作结合,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4个,投入资金43.58亿元,惠及群众达28万余人。

截至目前,滦河实验中学建设工程综合楼、宿舍楼、食堂、教学楼、报告厅已完工,小马庄镇杨庄子小学附属幼儿园已完工。依托“交通建设年”主题活动,启动实施总投资47.76亿元的25个道路项目,统筹推进国省干道、市政道路和农村公路交通路网建设。计划总投资7940万元的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市人民医院门诊楼、病房楼改造已经完成40%,已为市人民医院采购车载CT及快速核酸检测仪各1台;为中医院采购CT机和快速核酸检测仪1台;分别为该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各采购负压救护车2辆。综合服务区建设工程中,平青乐线“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区工程目前主体建筑完成80%,累计完成投资62%。体育场综合改造续建工程主席台看台基础施工已完成,外网工程已完成50%,正在进行看台主体钢筋制作及模板支护施工。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续建工程主体及安装工程已完成,玻璃幕墙埋板安装完成75%。胜利道部分路段改造提升工程已完工通车,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已经完成40.5公里。荒山披绿工程荒山造林1.4万亩已完成,农房抗震改造工程现已开工575户,完工514户。光辉里回迁楼一期工程四栋住宅楼主体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已经完成40%,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