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10:10: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22支保电助农队服务进农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谌松 韩永新)金秋时节,根据农户用电需求,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组成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的22支“助农”服务队,开展“助力丰收季、服务进农村”主题活动,走进农村、农户,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把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举措。

“志愿者们不但帮我解决了用电问题,还替我消除了安全隐患,今年丰收可是妥妥的啊……”9月12日,家住野鸡坨镇大杨官营的农户杨素娥对该市供电公司员工姚刚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当天上午,正在忙活着给自家田地浇水的杨素娥发现,电表箱里的空气开关老是跳闸,由于担心停电影响生产灌溉和马上开始的秋收,赶紧联系了该村的供电服务台区经理。了解情况后,辖区供电所青年员工姚刚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检查发现,故障是由于抽水机功率较大,空气开关配置偏小引起,于是保电志愿者们帮忙更换了功率匹配的空气开关,并对泵站内抽水线路进行了详细检查,直到水管喷出水来,确定抽水机安全运行以后才放心离去。

进入秋季,地处我市北部的迁安市玉米、谷子、花生等农作物长势喜人,已经进入灌浆保果的最后关键时期。连日来,由迁安供电公司各所组成的保电志愿者成员走进田间地头、沟渠泵站,开展网格化服务走访,巡视农机、农灌电力设备运行情况,整改线路设备隐患,确保供电安全可靠,为秋粮丰产、农户增收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供电保障。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了对所属辖区内198条总计2278公里10千伏公用线路、2709台公用配电变压器的巡视工作,投入志愿者605人次、服务车辆120台次,发现和处置各类供电安全隐患190个。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