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10:10: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零钱残币兑换流动车为群众解难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 通讯员 郭宝贤 曹会芬)“零钱残币兑换流动车来了,缺零钱的、家里有残币的快来兑换啦……”9月14日,在遵化市堡子店镇板栗收购站,镇里的村民奔走相告。9月以来,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将“迎国庆·反假人民币知识进乡村”“迎国庆·零钱残损币兑换”,纳入“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中,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广受群众好评。

在遵化、迁西、乐亭等地,每逢板栗和果品收购旺季,很多栗农果农在收购、售卖过程中习惯使用现金结算,小面额零钱需求量比较大,极易形成短缺。唐山市中支辖区各县(市)支行迅速行动起来,遵化市支行协调农村信用联社开展了“硬币残损币兑换流动车进乡村进集市”活动,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通过前期村里大喇叭的宣传、微信宣传,村民们携带硬币和残损人民币排着队前来兑换,工作人员认真清点、兑换、包装。村民们将攒了好多年的硬币进行兑换,硬币兑换流动车帮他们把硬币“盘活”了。乐亭县支行现场设立了20个咨询台,悬挂了“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人人有责”宣传标语,张贴了新版人民币宣传海报,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兑换残损人民币,解答涉及假币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知识。

据统计,全市金融系统仅在9月14日一天时间,就现场兑换硬币1.2万枚,金额6392.3元;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1.62万张,金额9408.5元;发放反假宣传资料1.02万份,接受群众咨询1.8万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普遍欢迎。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