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10:10: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州响嘡街道:传承红色基因 办实事解难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周珺)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滦州市响嘡街道党工委突出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街道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抓紧抓实,激励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感悟思想伟力,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在勇担时代重任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宣讲与辅导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街道村领导带头学与机关村党员跟学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见实效。

突出亮点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利用街道党性教育馆、红色小屋、主题党日、党建文化长廊、党建小品雕塑等主阵地,通过走近党史,回顾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之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百场红色电影”进农村,组织党员观看《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等爱国主义影视剧,激发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和干劲。组织辖区老党员开展“百堂红色党课”主题宣讲活动,结合“七一”组织各村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演出,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追思前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

突出为民情怀,办实事解难题。聚焦“一名党员一面旗”示范引领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了平青大接口路面破损问题,为10个村更新村内主街路面,修建形状各异花坛,栽植绿化观赏树木花圃,为5个村重新打深水机井确保村民生活生产用水,为3个村更新供电设施,为26个村安装洁净供水设施,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转化,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