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10:07: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枫丹公馆项目方噪音扰民被约谈 深夜施工已叫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中海·枫丹公馆工地晚上10点持续施工到次日早上6点,深夜施工噪音扰民持续一个多月。9月6日,路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广场街道办9月2日晚11点对该工地进行夜查,该工地夜间已停止施工。9月3日上午,广场街道办对该项目甲方和乙方进行约谈,要求坚决避免此类问题发生。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图为中海·枫丹公馆施工工地。郝燕 摄

9月7日上午,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居住在新华联国花园小区,中海·枫丹公馆项目正在施工建设,施工工地距离问政人所在的楼不足40米。7月以来,枫丹公馆项目晚上10点持续施工到次日早上6点,噪音扰民持续一个多月。“爸妈也住在这个小区,夏天喜欢开窗户睡觉。深夜施工住户不能开窗,噪音太大,关上双层隔音窗都不行。夜里12点以后工地进行混凝土浇筑时,机器产生的‘嗡嗡嗡’声音,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之后钢筋棚开始敲打,老人孩子受施工噪音折磨,无法安睡。”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其他业主曾找过项目施工方,施工方称其有夜间施工作业许可证。“我看见有报道说,有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施工单位也不能随意干,需按报备的机器种类、数量和具体施工内容来作业。我手机里保存了凌晨工地仍在施工的视频。”无奈,问政人便在“问政唐山”平台上就此事提交了问政信息。“最近几天,工地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6点不施工了。”问政人说。

记者从问政人拍摄的一段视频中看到,凌晨2点多施工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作业,混凝土搅拌车和水泥输送泵产生的“嗡嗡嗡”声音,十分刺耳。

9月7日晚11点左右,记者跟随问政人来到其居住的楼层,通过楼道窗户记者看到,中海·枫丹公馆工地未进行施工作业。“问政前,工地深夜施工噪音让人无法安睡,最近几天没听到施工作业的声音,老人孩子终于可以睡踏实觉了,感谢‘问政唐山’平台和相关部门。今后希望施工单位为周边的居民考虑一下,建议工地增设防噪隔音设施,也希望街道办和环保部门及时监管,还居民一片安宁。”问政人向记者表示。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我是新华联国花园业主,中海·枫丹公馆工地施工距离我家不足40米,晚上10点持续施工到次日早上6点,噪音太大严重扰民。深夜12点以后工地进行混凝土浇筑,“嗡嗡嗡”的声音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问政回复】唐山市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通过“ 问政唐山 ”平台作出回复:广场街道办9月2日晚11点对该工地进行夜查,该工地已停工。9月3日上午,广场街道办对该项目甲方和乙方进行约谈,要求坚决避免此类问题发生。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