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10:3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背有青山不畏风

“在一座沿海城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是不少人心中梦寐以求的事情。

我来到唐山已经5年了,每每路过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回想起当初我租住在别人的房子里,曾幻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日子。

2016年,刚大学毕业的我来到唐山打拼,一向喜欢大海的我,看到唐山处在京津冀核心地带,而且是一座颇具魅力的沿海城市,感受到近几年唐山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决定把家安放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当时因为自己没钱买房,我只能选择租房,房间不大,只有1张床,1张桌子,木质地板,虽看似简单却也不失温馨。在这之后的日子,经过工作中的各种磨炼,我逐渐从一名懵懂的大学生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客户经理。

在这座心仪的城市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心里总是遗憾的。2020年夏,我开始为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而奔波、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漫长的精挑细选后,我终于找到了心仪的小区。可是,当询问完价格后,天文数字般的价格,让我的热情瞬间降到冰点,只好心灰意冷地返回出租屋内。

自此,我以为想要真真切切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件太遥远的事!然而,一次同事间的闲聊却让我看到了转机。从大家的闲聊中得知,现在公积金贷款买房很方便,对年轻人而言真的是“钜惠”。当我怀揣一丝希望,去询问我看中的楼盘是否也支持公积金贷款时,售楼中心的服务人员将完整的公积金测算清单递到我面前。

第二天,我来到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解答了我所有的疑惑。按月还贷、账户积累、利率优惠等陌生的名词,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中走进了我的生活。工作人员十分肯定地告诉我,只要手续齐全,正常情况下很快能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后来我慢慢了解到,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比银行的商业贷款利率还要低,这是减轻老百姓购房压力的好举措。

随后我进入申办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并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用了20年房贷40万元。通过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报核准,很快办妥了相关手续。我的租房生涯终于结束了,在我生活工作的这座城市,终于拥有了全新的属于自己的家!

我身边的同事朋友,现在买房,大多也是用的住房公积金,不但提前住上了新房,而且生活过得舒适幸福。

住房公积金让很多年轻人圆了住房梦,为很多家庭不富裕的年轻伴侣解决了买房难的问题。无论在哪里,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能更好地投入工作,建设美丽的大唐山——我的新故乡!

李晓华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