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10:0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住房公积金扩面,乐了新市民

“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啦!”今年9月8日,唐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则消息,引起唐山许多市民的关注。

今年是住房公积金在中国诞生30周年。住房公积金在唐山也有近30年的历史。回首这1万多天的光阴,住房公积金从一个“陌生人”,变成了广大市民的“老朋友”。作为党和政府造福于民的一项政策,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改革完善运行管理办法,不断扩大覆盖面,使住房公积金惠及越来越多的市民,也惠及到越来越多的生活领域。

我今天给大家简要梳理一下:首先,市民买房能够使用的公积金贷款越来越多;其次,房子装修、异地买房等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第三,职工治重病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第四,城镇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我市不断扩大公积金惠及群体。聚焦新市民住房问题,以制度优势保障“住有所居”,率先实施覆盖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的自愿缴存使用政策。将7.5万新市民纳入覆盖范围,累计向1.7万新市民发放贷款45亿元。

提起住房公积金,过去许多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很是羡慕,因为过去自己是住房公积金的“局外人”。而如今,随着住房公积金政策的不断完善,惠及的群体越来越多,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缴存使用公积金,这项政策让不少新市民欣喜不已。

发展是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笔者希望今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坚持践行这种思想,不断改革创新,使住房公积金继续惠及唐山百姓。

吴岩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