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10:08: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数字亦有情

公积金于我长期以来就是数字,甚至多少我都没留意。直到我搀扶着妈妈看了一栋二手小房子,那天晚上我第一次按照提示查看了自己的公积金余额——捌万玖仟叁佰贰拾元肆角捌分,这个数字让我亦喜亦忧。

喜之原因是这个数字加上我的存款,正好可以实现购房愿望。这房子我找了它足足一年半的时间。它坐落于城市中心,虽是老小区,但交通、医疗和购物都非常方便,房子在五层楼的二层,不把边,质量好,格局虽老,面积不大,但明厨明厕,两室一厅足够我和妈妈居住。75岁的妈妈同意从自建平房搬入楼房,非常不易,我下决心找到一套完全符合她心意的房子,这间恰好。

忧之原因是担心公积金数字变成房款的过程会不会很麻烦。我了解到公积金提现需要先提供购房合同等文件,如果得不到售房人的理解、申请公积金的时间太长、公积金申请过程中出现问题,都将使我和这套房子擦肩而过。那时我还没有意识到,在我以后的人生中这不止是一次购房经历,因为这所房子的成功购买,让妈妈在人世的最后两年过得安稳踏实。

公积金上的这组数字让我有了底气,因为有这组数字,我敢于向售房人保证在购房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付清所有欠款。我非常感谢那对售房的老夫妻,他们给了我时间,给了我信任。我非常感谢公积金办理时的那位工作人员,她耐心地给我讲解程序,指导我完成各项资料提交,不到一周的时间,数字变成了房款。当我把购房余款打给那对售房的老夫妻后,接到他们的电话:“小李啊,是不是把钱打错了,怎么多了500元?”我说:“叔叔阿姨,没有错,那是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

数字无情人有情,公积金助我实现购房梦,妈妈的突然离世,让我内心充满悔恨和痛苦,唯一令我稍感安慰的是,这套小房子妈妈住得很满意!

李冰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