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09:59: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税务局悉心为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吕品 郭雨乔)市税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等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在传承红色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在为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激发实干精神,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这堂授课深入透彻,带给我很大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珍惜自己的岗位,研究透每一项税收政策、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税务干部邢玉佳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量身定制学习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广建为税务干部讲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有效提振了税务干部兴税强国的精气神。该局紧紧围绕创先争优、争先进位这条全年工作主线,在全市税务系统广泛开展“双爱·双争”暨丰富“启航工程”活动,激发青年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广大中青年干部用“双爱·双争”答“唐山税务之问”。

该局聚焦主责主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不断提升办税服务水平,通过下企业、进社区、支部共建等方式,切实为群众解疑惑、纾困难、办实事。

市局领导带队,到迁安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走访,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丰润区税务局为新开办的小微企业,推出开票全流程“跟进式”服务,包括首次开票“前置”指导,开票过程“深入”辅导,开展云连线、视频教学,及时解答疑问;问题反馈“跟进”服务等。遵化市税务局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按照“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与多家银行合作实施联合激励措施,通过开通“纳税信用贷”,为有需要的纳税人提供信用贷款服务,目前已有60多家企业通过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底气。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市税务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增进为民服务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和推动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荣获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