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08:29: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热力官方平台

足不出户,居民如何办理暖气报停/恢复业务?

2021-2022年度供暖工作即将开始,按照《唐山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今年居民用户报停、恢复用热需办理相关手续。

问 原用热户今冬不用热,需办理报停手续吗?

答2020-2021年度正常用热的居民用户,如本年度不用热,用户需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停手续。

问 原停热户,仍不用热,无需办理手续吗?

答2020-2021年度未用热的居民用户,如本年度仍不用热,无需重复办理报停手续。

问 原停热户,恢复用热,需办理恢复手续吗?

答2020-2021年度未用热的居民用户,如本年度想恢复用热,需重新办理恢复用热手续。

问 报停条件有什么?

答 1、符合分户供暖并且达到室外锁闭要求。

2、2020年及以前年度不存在欠费。

3、非新建房屋交付使用后的首个供暖期。

以上三条需全部满足。

问 办理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从即日起至10月25日,居民热用户需要办理报停/恢复用热业务的,可以在线上办理或到就近供热公司办理,逾期将不予办理。

唐山热力本着方便、快捷的原则,推出了“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两种办理报停/恢复用热相关手续的办理方法,热用户可根据实际自行选择。具体规定和办理方法如下:

一、线上报停流程

01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唐山热力官方平台

02 点击 “暖心服务”— 选择“户号查询”

03 填写小区名称、楼宇名称、单元室号 

04 获取房间编号 

✦房间编号也可通过查阅往年热费单据或拨打电话0315-2820446获取。

05 点击 “暖心服务”— 选择“报停恢复”

06 填写房间编号、申请人姓名、申请人电话

✦申请人姓名和申请人电话需用户自行手动输入

07 查看用户基本信息

08 获取手机验证码

09 查看住宅报停协议,信息确认无误,报停成功

二、线上恢复供暖流程

01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唐山热力官方平台

02 点击 “暖心服务”— 选择“报停恢复”

03 填写房间编号、申请人姓名、申请人电话,信息确认无误,恢复供暖成功

三、线下办理报停/恢复供暖

01 线下办理报停业务

用户需到各公司综合服务大厅进行办理,办理时需携带房本或购房合同复印件。

02 线下恢复供暖办理

用户需到本小区所属的收费厅交纳当年的热费即可。

特别提示

1、用户办理停供业务后,被发现私接用热的,除全额补交热费外,需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申请停止供热后,用户需自行维护室内采暖设施和承担因停热造成的经济损失。

3、经电话查询无单独用户编号的用户,统一由该小区管理单位向我公司办理停供、恢复用热业务。

4、用户线上办理恢复供热手续后,需在48小时内交纳热费,在规定的时间内未交费需重新线上办理恢复供热。

5、有陈欠热费的居民用户,需到所属供热公司收费厅办理。

6、集团公司客服:0315-2825685

7、线下办理停供业务咨询电话:市区公司2822796,西部公司:2330749,北部公司3285444,丰润公司:3080011,西北部公司:5266790,东南部公司:2818740,开平公司:3386793。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