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09:30: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为“唐小金”点赞

“唐小金”是谁?可能有些人不熟悉。那我告诉你,他是个动漫人物,是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改进服务设计打造的网上咨询服务员。

点开“唐山公积金”微信号,你会发现“唐小金”很活跃。

“嗨!大家好!我是‘唐小金’。如果你有住房公积金方面的问题,欢迎向我咨询。”屏幕上的“唐小金”头戴三角帽,长着大大的眼睛,身穿职业装,随时等待购房者的提问。

“你好,请问你办理什么业务?” “唐小金”问。

“我在开发企业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想办理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请问需要哪些要件呢?”一位购房者问。

“唐小金”立刻来了精神,迅速回答说:“购商品房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以下要件,一是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结婚证,二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三是首付款发票,四是征信报告……”

“我在秦皇岛用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还款已经两年了,我可以取我的住房公积金吗?”一位购房者问。

“我市职工在户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购买商品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唐小金”耐心细致地回答。

这只是几个服务画面,但购房者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方便和服务的热情。

热情需要情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改进服务上做好文章,不断增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谱写了新时代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为“唐小金”点赞!

张海龙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