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10:0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汉沽:聚焦民生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贾志兴、陈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沽管理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10件民生实事 ,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有效地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汉沽管理区坚持弘扬农垦精神,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落实好2021年民心工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汉沽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焕庆表示。“汉沽各责任单位主动担责、积极协调,全力以赴落实好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确保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021年汉沽管理区确定了实施好洁净能源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石化楼和钢厂楼搬迁改造、农村学校锅炉改造提升、基层服务站建设、城区饮用水改善、农村公厕建设、农村污水治理、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和标准化建设、殡葬服务惠民10件区级民心工程。其中,农村污水治理方面,艾蒿岭污水项目完成并接入城区管网;皂甸污水管网铺设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完成设备安装配电;震新污水管网铺设已完成,设备调试完成,投入运行。老旧小区改造方面,计划投资900余万元,完成3个小区的改造工作,涉及11栋住宅楼,主要进行外墙局部粉刷,排水系统改造、道路硬化等整体提升工程,目前已进场施工,计划11月完成项目施工。石化楼和钢厂楼搬迁完成评估,农村学校电采暖改造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基层服务站建设方面,广盛里社区和裴庄村综合服务站高标准建设工作已建设完毕。城区饮用水改善方面,蓄水池中层和办公楼顶层浇筑混凝土,原水池模板已拆除。农村公厕建设方面,田兰村、六队、十一队、十五队公厕完成选址,艾蒿岭、皂甸、震新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洁净能源改造完成项目勘测。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和标准化建设方面,增加了CT、DR等医疗检验设备。殡葬服务惠民方面,已自2021年1月起免除火化车运尸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