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10:00: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一份出色的答卷

夜晚闲来无事,随意点击手机屏幕,忽然一个叫“唐山公积金”的微信公众号引起我的兴趣。阅读几篇稿件,感慨颇多:唐山住房公积金发挥的作用真大!

仅以2020年为例。

疫情面前为企业解忧。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唐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落实缓缴、降低比例等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分级分类推动复工复产,累计为907家企业、13.09万人缓缴金额5.29亿元。

公积金扩面温暖更多群体。以非公有制企业、社区工作者、劳务派遣等基层一线职工为重点,将5.77万名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鼓励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支持新市民群体解决住房问题。

“应贷尽贷”助力更多家庭圆了“住房梦”。强化督导调度,加快放款速度,支持满足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使用需求,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1万余笔,贷款总额556.7亿元,贷款余额331.93亿元。

网络信息“互联互通”提升服务质效。全面整合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官方微信等10个服务渠道,打造数据共享多元化、办理模式便捷化、服务渠道网络化的智能服务体系,51项业务实现线上办、即时办,24项业务实现全市通办,绝大多数单位实现网上缴存。

何以交出一份出色答卷?唐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目标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开展,为助力实现“六稳六保”“双胜利”贡献了力量。唐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国住房公积金发展指标评价中排名第八位,位列全省第一位,多项工作被省住建厅推广,被《中国建设报》等国家和省级媒体宣传报道20余次。

星光不负赶路者,岁月不负追梦人。有目标,有思路,有激情,有拼搏,昨日的梦想化为今天的现实。明天将再创辉煌!

王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