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09:58: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学党史掀热潮 办实事暖人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孟令勇)丰南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学”“干”结合上出实效。“我们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按照‘争第一、创唯一’‘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目标定位,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创新形式、扎实推进,确保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的实际成效,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丰南贡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丰南区委书记赵立华掷地有声。

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丰南模式。组织开展“学透百年史,争当排头兵”专题学习、“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培训、“红色之光照丰南”特色宣讲等7项特色活动。“红色之光照丰南”特色宣讲活动中,区委宣讲团、科级宣讲团、专家宣讲团、“三老”宣讲团、文艺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基层党员宣讲团和群众宣讲团等8支宣讲队伍1988名宣讲人,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机关共组织宣讲5860场次,受众达48.38万人;利用新媒体宣讲30次,总点击量达10.38万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中,累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展牌、公益广告1.85余万条,开展主题文艺演出235场次,区级主要媒体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学而时习》专栏、党史学习专版,电视、报纸刊播70期,刊发文章45篇,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冀云丰南APP等平台推送党史相关信息180多条。区简报组共编发简报73期,“丰南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等10篇信息被市简报组采纳;学习强国平台刊发典型经验15篇,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对这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进行了报道。组织开展了“百年交响,激荡丰南”文艺展示、“百年荣光·耀丰南”原创艺术类作品征集活动和“光辉的历程”文学作品大赛。《芦笛》期刊杂志开设了“百年荣光·耀丰南”专栏,刊登了体现红色基因的《铿锵记忆》。整理录制展现丰南革命事件和英雄事迹的红色故事20个,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3场,精心创作了歌伴舞《幸福账单》《小日子》,音乐作品《这个叫丰南的地方》《百年荣光》,小品《扶贫轶事》等20多个精品文艺节目。

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党史学习教育走心用情。结合“四史”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看、唱、颂、讲、访”特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唐山华章”专题片100多场次;组织“重温红色经典 唱响时代乐章”红色歌曲演唱会、“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学党史·红色书香”全民阅读的基础上,开展颂读党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迹和优秀党史书籍;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暨“2021年度最美奋斗者”颁奖仪式活动;在“七一”前后,组织走访英烈后代,走访困难群众3000多人次。该区“35871”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和“看、唱、颂、讲、访”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先后被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北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媒体宣传推广。

在“为民”上显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学史力行,全区上下积极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八个发展”“十项实事工程”主战场,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党史的生动实践。该区结合省、市通知精神,确定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五个重点方面,共计31项具体工作项目。各地各单位参照制定方案,在为民服务行动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丰南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在技术创新和项目建设方面办实事解难题。胥各庄镇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年度民生十项实事项目”中,蛮子坨村美丽乡村建设紧锣密鼓,大岔河污水处理项目完工在即。黄各庄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示范,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区工商联做好“听、帮、引、促”工作,架起银企连心桥,4月底组织的银企对接会上,7家中小微企业与银行现场签订1635万元的融资授信意向书。区妇联以弘扬传统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在唐津运河沿线持续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五美”庭院。为确保民生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系统化,健全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机制。截至目前,该区出台惠民政策措施63项,投入17亿元,确定的31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全民核酸检测基地、街角公园以及文体设施新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农村粪污集中处理中心、2.5公里环湖塑胶跑道等业已完工,市政道路建设及绿化、乡村振兴“1020工程”、农村街角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5个项目部分完工,其余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截至目前,依托各类为民服务阵地,该区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4万件。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