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09:15: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我与公积金共成长

2018年,已过而立之年的我走进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这个大家庭,心中有些许憧憬,也有几许忐忑。从毕业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快10年,但是让我成长最快的还是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这3个春秋,从刚步入社会的稚气、不羁、骄傲,到如今成熟、稳重、大气,是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就了我……

入职3年多,我见证了自己与公积金共同成长的历程,改变了自己当初的懵懂,全身心去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前台工作不光要有热情,更需要专业的知识素养

初到公积金管理中心,认为窗口无非是办业务,只要热情、善良,凭着自己的学历和能力,一定能游刃有余,但是一件事情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那时刚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没有几个月,我主要负责提取的初审工作。一天来了一对父女,父亲带着女儿办理离职提取,当时因为没有满足封存满180天的条件,不能提取,为了让他们少跑路,我给他们查询了封存日期,计算并告诉下次能够支取的日期。到了那天父女俩如约而至,还是我接待,但是在初审提交时却提示封存不满180天不能提取,我当时懵了,明明算得对,怎么就不能提取呢?后来对其公积金账户进行查询之后才发现,是因为我错把最后一条公积金缴存明细日期当做了封存日期,导致计算错误。当时感觉特别对不起这对父女,虽然是出于好心,但是却让他们多跑了几十里路。尽管这对朴实的父女对我并没有表示什么不满,但是通过这件事,我深刻地感觉到:窗口工作无小事,只有熟练掌握每个细节,才能真正让客户满意。

换位思考,放平心态,善待每一位客户

有一次接电话的时候遇到这样一位客户,他准备从黑龙江买房,需要打印异地贷款证明及缴存明细,前阵子已经从前台开过了,但是由于其以前在秦皇岛用公积金贷款买过房,但是异地贷款证明中并未显示,黑龙江那边要求这笔贷款要在缴存证明中显示出来,由于两地相隔较远,客户不想来回奔波。我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中心,对这笔异地贷款证明进行修改,并指导该客户在网厅进行异地贷款证明的打印。本想着事情已经圆满解决了,但是过了几天却收到了客户的投诉,虽然该客户明确表示是其爱人在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背着他打的投诉电话,我当时还是委屈得哭了。

等心情稍微平复一些,我认真反思自己这几年的工作:窗口工作有时候就是这样,尽管解释的没有问题,做的也没有问题,但是客户就是不满意。有时候领导出来帮忙打圆场,防止事情恶化,但是自己心里很不理解,虽然我们干的是前台工作,但是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并不因为我们之间有服务被服务的关系,我就低你一等,看到领导“低声下气”,开始觉得根本没有必要。但是现在想通了,一开始自己的不理解是因为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并没有推己及人,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毕竟谁都不易,善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

优秀的团队成就了优秀的个体,融入团队让自己不断成长

到公积金管理中心3年,我赶上了两场比较大的活动:2020年的现场会和2021年的观摩会,这两次会议都举办得非常成功,也都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与称赞。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会议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却是我们中心十几名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一篇宣传片文案,我们党支部要集体讨论几个小时,几易其稿;为了几幅宣传栏,我们反复斟酌、敲定;全体工作人员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没有一句怨言,各司其职,前台业务、会议开展得井然有序。

在这3年,我看到了一个年轻、朝气、有活力的团队,自己深受鼓舞。以前总认为,只要把工作做好了,我自然会取得成功,但是现在想想,没有集体的强大,哪会有个人的成功,只有优秀的集体,才会有优秀的个人。我愿意在这样的一个集体中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我们中心的发展添砖加瓦。 胡海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