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10:33: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公积金助我幸福人生

千百年来,国人始终受“先成家,后立业”这一传统人生模式影响。有人笑说“是中国的丈母娘,逼高了中国房价”。虽然这句话有点夸张,但是能够拥有如今的房子,我除了感谢我的丈母娘之外,最感谢的还是公积金。

2016年“五一”,我第一次见到我的丈母娘。对于我这个千里之外的准女婿来说,我丈母娘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有房才能结婚。听到这个要求,我高悬的心终于放到了肚子里,我知道丈母娘这关过了。之所以这么笃定,是因为单位给我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买房对于我来说,没那么难。

6月,我女朋友毕业来到唐山,我俩开启了看房的新征程。当然,看房的前提就是开发商必须支持公积金贷款,同商贷相比,用公积金贷款一套房子买下来能省很多钱,对于我这个刚上班没多少积蓄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就这样,在看了好多楼盘之后我们选定了如今居住的小区。

6月底,我跟开发商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付了首付款,之后开始办理公积金贷款。当时的贷款政策主要是根据缴费基数进行额度测算,也多亏当时的政策支持,才让我顺利地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大概一个月左右贷款就批下来了。

2017年4月,结婚终于被提上了日程,但是结婚需要花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同事告诉我买房就可以取公积金,我欣喜万分,迫不及待地拨打公积金热线12329进行咨询,在准备好提取所需的资料后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柜台,提取的过程很顺利,不久钱就到账了,公积金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2018年5月,我媳妇工作也快两年了,公积金账户也攒了不少钱。因为是婚前买的房子,房本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我不确定她的公积金能不能取,这时我又一次拨通了12329,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俩带上资料再次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这次排队的时间比上次短了好多,柜台工作人员告诉我公积金可以直接用手机提取,不需要到柜台现场办理了。

近两年,唐山房价涨了不少,我的房子从当初的80多万元涨到了如今的200多万元,仔细想想,内心真是感慨万千。若没有我丈母娘的“逼迫”,我可能还不会那么早买房;当然,没有公积金的支持,当时的我也买不起房。现在我和媳妇每个月的公积金足够还贷款,还贷没有压力,日子过得很惬意。

公积金见证了我所经历的两件人生大事——买房、结婚。因为有公积金的支持,我才能拥有如今的房子,跟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感恩公积金,也对它寄予希望,希望更多的人在公积金的帮助下能够实现自己的安居梦,也希望更多的人在公积金的帮助下走向更加“宽敞明亮”的未来。

赵鹏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