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08:43: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各界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曹利)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为唐山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深学细研,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表示,路南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坚持“12358”工作思路,依托“18311”工作机制,以群众的利益需求为出发点,锚定“经济强区、幸福路南”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基础、增品质、提能级,以更新改造带动城市大发展、大提升,以南湖片区、老交大老火车站片区、城南经济开发区为带动,推动实施原点及东部片区、南部片区开发建设,开辟五大片区主战场,深入做好南湖转型蝶变“后半篇文章”,打造高品质的历史文脉传承地、产城互促融合发展示范区、城市更新示范区以及城市门户“南部新城”。

“我认真学习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报告既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成果,又谋划了未来的工作蓝图,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路南区万达小学校长魏晓辰说,提供好课后“三点半”服务是全面落实“双减”的重要有效措施,学校面临着硬件设施资源不足、师资力量不够、学生个性化需求多样化等现实问题。今后学校一方面要招聘在因材施教、进行个性化辅导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另一方面可以与有资质、有特色、服务质量和社会信誉好的社会机构合作,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更好地关注学生的潜质、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做好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代会的召开让我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做学习的示范者、宣传的推动者、工作的践行者,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林静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拓展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组织力,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团结带领社区的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依托便民服务大厅,有效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把群众的笑脸作为奋斗的目标,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来自汉沽管理区第一中学的教师郭丽娜感慨良多:“今后我将以身作则,把大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恪尽职守,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带动身边的一切力量,通过系列活动,积极传达大会的各项精神,迅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氛围,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儿,以‘严实细快久’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群众和领导的信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