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10:35: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公积金助我改善住房条件

我是买过三套房子的人,其中有两套用了公积金贷款,所以说,谈到公积金与房子,还真可以说道说道。

为什么说是两套房子与公积金贷款有关呢?因为我的第一套住房是1998年购置的婚房,当时还没有公积金贷款,因此我们夫妻二人买这套房子的时候是东拼西凑,从这儿借三千,从那儿借一千五的,都细细地记在小本上,以后要一一还清。至今这个小本我还留着,里面记载的不光是借款更是人情啊。

后来生下闺女,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为了便于照顾她,我们于2003年在单位附近买了第二套房子。当时婆婆支援了首付款,剩下的使用公积金贷款。因为手头富裕了些,所以家用电器家具也都可以置办齐了。每月还款数额不大,也不再需要考虑人情问题,所以我们所承受的压力与买第一套房子时相比减轻了不少。

之后孩子渐渐大了,鉴于她的教育问题,我们决定回市里换购第三套房子。又考虑到祖孙三代同住,最终决定购置一套三室的。将手头的两套房子卖掉付了首付,剩下的首选公积金贷款,贷了25万元,这在2006年,贷款数额是我们单位最多的。因为单位效益不错,而且公积金的利率比较低,所以我们并没有感到什么压力。如果没有公积金贷款的话,我们不可能在几年内逐步改善住房条件。当然还可以用商贷,但是商贷的利率相对来说高一些,作为工薪阶层接受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目前居住的这套房子是学区房,孩子从小学三年级搬到这儿,现在已经上大三了。小区的环境也不错,周围配套设施齐全,所以我俩商量不再换房了。

从1998年的首套62平方米小两室到2003年96平方米大两室,再到2006年的120平方米的三室,之所以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住房条件的改善,一是单位效益好,再者就是国家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好,公积金贷款助我们一家人安居乐业。 孙艳梅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