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08:18: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让漂泊的心有新居安放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回家的路是那么漫长………”每每听到这首经典老歌,就想起女儿每天下班想回家又因路远回不来的惆怅和悲伤。

2013年,女儿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唐山市人民医院,欣喜之余我又开始发愁孩子的居住问题。我家住在古冶区,唐山中心城区没有住房。女儿医院工作繁重,三班倒还经常加班加点,上夜班更是家常便饭,一个单身女孩子,跑家又跑不上,只能与人合租了一间很小的房子,工作辛辛苦苦,没时间做饭,一天下来,总是风餐街头,凑合着过日子,久而久之犯了胃病,身体急剧消瘦。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中。

我们生活在小城镇,但是工作稳定,有公积金,有些许积蓄,为了孩子不再受罪,我们夫妻俩就想,如果在唐山市区有一处自己的房子那该多好啊,于是,一到节假日我就坐两小时的车来市里转房子。多年来东奔西走,价格便宜的离得远;离得近的又太贵,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房子,眼见这房价节节攀升,急呀!

2019年,通过朋友的推荐,我在网上看到了许多优质的房源,左挑右选,选中了一套比较满意的房子:小高层,南北通,黄金层次,关键离孩子的单位近。没有那么多钱咋办,我想到了使用公积金贷款。由于年龄大了,贷款额度小,但是也在很大程度上让我有底气买房了,这极大地缓解了我的经济压力。东拼西凑,我们终于买下了这套两居室楼房。

这年春节,我们一家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新居。女儿高兴地说:“终于不用租房了,终于不用周末倒腾俩小时跑家啦!”

2020年爱人退休了,我们想取出全部的公积金,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需要我们准备什么,然后在大家的帮助下顺利取了出来,还清了买房东拼西凑的欠款,在新居踏踏实实地安享晚年。

漫步在花园式小区的阡陌林间,小憩在亭台楼阁中,和邻居朋友聊起现在的生活,我总是由衷地感慨:如果没有住房公积金,哪买得起这么好的新房子?

在唐山,我们工资不高,住房价格却不低,幸好有住房公积金圆了女儿的安居梦,也成就了我们夫妻俩的幸福夕阳红!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这是我们由衷喜欢的一首老歌,此刻,漂泊多年的心中流淌的是踏踏实实的幸福。 

周淑红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