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14:23: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担当作为谱写新篇章!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全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唐山劳动日报通讯员)“未来五年,是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关键五年。”“报告客观总结战与考、准确把握时与势,方向清晰明确,举措科学有力。”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担当作为,锚定目标,矢志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三个努力建成”的新篇章。

滦南县委书记吕素青表示,滦南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结合滦南实际,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拼搏实干、勇为人先,锚定“双翻番”“双一流”“双建成”目标,积极融入京津冀、环渤海,构建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新格局,着力发展数字产业,推动产业体系战略战役改革,形成独具滦南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符合人民愿景的现代新城,打造承载发展的优良环境体系,以智慧、勇气、担当、效率,“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

“张古江书记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从五个方面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让我们保持了警醒,筑牢了防线,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成为一种系统思维。”曹妃甸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艳东说,报告赋予曹妃甸新任务新要求,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筑牢基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树立“五好”理念,为唐山“八个发展”提供高质量规划引领、要素保障和生态支撑。即统筹规划好,统筹做好城乡国土空间规划、重点片区及各类专项规划,为提升城市内涵、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供规划引领;要素保障好,“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好用活支持政策,保障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用地用矿用海需求;生态保护好,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治理、湿地保护,为建设美丽唐山提供生态支撑;为民服务好,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高效率服务;作风形象好,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塑造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良好形象。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为我市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一是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全面压实责任,整合资源要素,加强工作统筹,持续推进河湖清洁和河道“五乱”清理整治行动,确保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水质稳步提升。二是全力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统筹分类推进,压实各方责任,攻坚克难,确保2021年底前全部完工。三是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节引调蓄补管”综合施策,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确保2022年底完成省达压采任务,实现采补平衡。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后,市妇联迅速召开机关全体会专题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妇女工作实际重点谋划六项举措,包括切实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中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升级版工程,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在加快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担当作为;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在发挥好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阵地和助手作用中担当作为。

迁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超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因地制宜释放绿道效应,以片区建设引领全域乡村振兴。聚焦“五化”,打造生态宜居样板;聚焦“富民”,打造产业兴旺样板;聚焦“和谐”,打造治理有效样板。要进一步做细做实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运行好防贫监测和帮扶管理一体化云平台,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全国有位、全省第一的乡村振兴样板。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滦州市教育局局长谢金华说,未来将统筹城乡教育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资源配置,加大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力度,扩大学位供给,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集团化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持续招录事业编制新教师,推动教师队伍增量培优。

全国十佳农民、玉田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立田表示,作为一名种粮人,看到报告提出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更加坚定了办好合作社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冯立田通过土地流转,采取“合作社+农户”等形式,发展规模农业,实施科技赋能,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促进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我下一步要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用科技挖掘增收潜力,打造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农业产业,为保障粮食安全作贡献”。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