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09:53: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感恩公积金

晚饭时,我把大哥又向我借钱的事告诉了妻子。妻子问还是为月供吗?我点头。妻子考虑了一下,同意了。

于是,晚饭后我用微信给大哥转了3000元钱。前前后后,大哥已经在我这儿借了两万多元了,他是与我一起买的房,都贷了35万元,只不过他是商业贷款,我是公积金贷款,这些年来,他常有月供不支的情况,只好向我来借。

倘若不是公积金的帮助,恐怕我也和大哥的情况差不多。我们的父亲是农民,一辈子也无积蓄,能为我们把结婚时的彩礼钱出了,已经不错了,更别提在我们买房时还能有什么帮衬了。对于我和我哥来说,房款的首付都是自己平日积攒下来的。我哥虽然在外打工十多年了,但经济状况并不比我好,因为我有一份正式工作,收入有保障,他只是做一些散工,收入时好时差。

我是在参加工作3年后恋爱的,准备结婚之前开始商讨买房的事情,那时手上钱并不富裕,为此我忧愁了好一段时间。后来,有同事跟我说用公积金买房,把首付交了,根本没有什么负担。得知这个信息,我忐忑的心终于放下了。于是,带着妻子到各楼盘看了看,从售楼人员那儿得知我们俩都是可以用公积金贷款的。没多久,我们就订下了一套房。去公积金中心办理相关手续,也并不复杂,一切都比较顺利。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我和妻子的公积金由原先的每月500多元涨到了1200多元,两个人的公积金加起来,付了月供还有剩余。这些年来,我们也从未因还月供而烦恼过。逢年过节,亲友们相聚,谈论起买房的事,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想这还是要感谢国家的政策好,给了我们这些中低收入家庭以莫大的帮助,让我们能安下心来好好工作。

相比较来说,我大哥每月都会为月供的事顾虑重重,他本来要开一个小饭铺的,但要一下投入两三万元,这令他十分为难,怕万一赚不到钱,没钱还月供,房子可就保不住了,所以他后来还是放弃了。

大哥常劝我说,要好好干,不好好干对不起国家。我点头称是,国家出台的公积金政策,是咱小老百姓真正的福祉,我一定要努力工作,以报答国家的恩情。 

祝宝玉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