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10:24: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燃气集团“三减一提升”服务模式 助力小微商业用户用上管道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雪漫 王军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燃气集团党委精准对接用户所需所盼,全力破解小微商业用户在管道气报装环节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以“降成本、消隐患”为核心,推出小微商业用户发展“三减一提升”系列服务举措,通过一对一服务、限时办理、减免部分费用等,优化报装流程,提高报装效率。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小微商业用户点火309户,为用户带来切实的优惠和便利。

减流程。推出“容缺受理”及“前置咨询”服务,通过梳理、删减、优化内部流程,将小微商业用户报装由原来的5个环节精简为申请报装、设计施工、验收通气3个环节。同时,推行“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模式,实现报装通气一张表。

减时限。在无土方工程的情况下,将报装时限由原有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6个工作日。同时,增加办理渠道,采取预约服务、专人服务等方式让用户从申报、提交资料到正式通气,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办”。

减成本。免收设计费用,工程施工费用按预算的90%收取。此外,通过建立供应商入围制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对各类物资进行询价、比价、议价,同等质量比价格,全面降低用户成本。

提升服务。将小微商业用户发展划分为“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事前,主动对接潜在燃气需求用户,及时上门宣传政策,协调专业技术人员做好现场勘察、工程设计、费用预算等前期准备。事中,提供一对一专属管家式服务,明确市场专员跟进、协调、控制工程全过程,并按承诺工期、设计方案等内容完成项目施工。事后,在积极构建多元化、多渠道气源供应保障的基础上,建立星级用户档案,创新运用燃气管家模式,通过定期对用户燃气设备及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巡检,开展用户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大用户安全使用宣传,多举措保障用气安全,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据悉,市燃气集团将继续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和用户经营服务实际,积极构建安全与服务互联、诉求与需求互通的营商模式,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拓宽服务渠道,简化办事程序,努力提升小微商业用户的体验获得感和服务满意度。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