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09:30: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公积金圆了我的住房梦

如果不是公积金,我就不能在城里安家立业;如果不是公积金,我的父母至今还在老家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劳作;如果不是公积金,我的孩子就不能在城里高质量的学校求学……总之,是公积金圆了我的住房梦,带给我幸福而又美好的生活。

大学毕业后,我就在县城扎了根,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但一直都是居无定所,过着四处漂泊的日子。刚到县城工作的第一年,为了省钱,我租了一间十多平方米的小房子,房间一年四季晒不到太阳,每逢阴雨天屋顶就会渗水,被子和衣服也都是潮湿的,但为了生活和工作之便,我在这里居住了两年多的时间。

第一次搬家是因为这个小房子要拆迁改造,无奈之下,我只得搬家。我搬到了一间大约50平方米的平房里,比之前租的房子好得多,当然价钱也贵了两三倍。

常租别人的房子,心里总感觉不是滋味,下水堵了、水管漏了,我都会遭到房主的埋怨,但为了生存我别无他法。

第二次搬家是我上班后的第五个年头。因为要结婚,房子自然要收拾得体面一些,但是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我依旧是租房结婚。起先我租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房子虽然很大,但是加上家具和生活必需品,空闲的面积也就所剩无几了。本就昂贵的房租还一年一年地上涨,自己想买却又没有那个实力,后来还出现过按季度支付房租的窘迫。然而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5年,我和妻子也有了第一个孩子,孩子越大,房间就越显小了。

第三次搬家是因为我们要了二胎。这次我们换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环境、地理位置都没得说,但是一年的房租贵得怕人,小女儿出生后,我们更是省吃俭用。亲人和朋友都劝我们买房,但是自家的困难自己知道,除了日常生活的开支外哪里还有什么闲钱。再说,攒钱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房子涨价的速度。直到2020年底一位同学说,像我们这种情况完全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开始我还没有在意,直到有一天身边真有人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我才恍然大悟。

受身边同事的影响,我和妻子也开始四处打探新开的楼盘。2020年,我们利用节假日跑遍了全城所有的新建楼盘。因为是第一次买房,总想买得称心如意,房子的地理位置、周边配套设施、升值空间我们都考虑进去。后来终于选定了合适的楼盘,因为钱不够,我们就多次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情况。工作人员态度和蔼,向我们一五一十地讲明情况,很快我和妻子便着手准备资料。

资料准备齐全之后,我们办理了贷款申请。原本以为要很长时间,结果出乎意料的是刚刚过了一周我们就收到了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我的公积金贷款办得很顺利,第二天就可以办理签字手续和贷款手续。看着手续,我还真有点不敢相信。就这样,我们如愿地买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如果不是公积金在关键时刻的助力,如今的我们还得继续居住在出租屋里。真的,是公积金圆了我的住房梦。

我从心底感谢公积金在我人生路上给了我这么大的一次帮助,更准确地说是一次跨越和改变。每一个人在买房的路上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但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在我们的身后,还有一个强大的后盾——公积金。

再一次,谢谢公积金,感谢你的一路相伴,是你圆了我的住房梦……

刘治军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