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09:33: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南:政府买单 授之以渔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滦南县人社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就业困难为抓手,突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和职业技能培训,努力促进城乡居民就业。今年1至7月滦南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43人,新增城镇就业5785人。

突出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今年以来审核创业担保贷款38笔,为2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5万元;回收创业担保贷款34笔390万元。这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各镇(街道)劳动保障站、合作银行、微信等新媒体对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广泛进行宣传,提高担保贷款政策知晓度。同时加强贷后管理。扎实开展以“查贷后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查借款人贷款资格变化情况、查借款人生产经营情况、访代偿人员还款意愿及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创业担保贷款“三查一访”活动,促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突出职业技能提升。今年以来完成补贴性培训7252人、社会性培训3784人。补贴性培训中企业职工培训5186人,涉及中红普林、玖龙纸业等20家县内重点企业;六类人员免费技能培训2066人,涉及保育员、养老护理等8个工种。首先这局利用广播、微信新媒体等广泛宣传“你学技能,政府买单”政策,引导鼓励劳动者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营造全社会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浓厚氛围。其次创新方式。协调三方网络培训平台、培训机构与重点企业对接,及时开展线上培训,全力保障培训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将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就业指导等通用素质贯穿于职业技能培训全过程,鼓励企业发挥自身场地、设备等优势,采用老员工帮带新员工等方法,切实提高培训效果。此外这局严格监管。对线上培训严格审核学员身份信息,严格网上班级管理,严格审核开班资料,严格过程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与平台和基地沟通;对线下培训实行实时录像监控并不定时深入培训现场核查,保证培训质量及参训人员真实。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