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14:23: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我为何庆幸3年前的选择?

“我的孩子将留在金名学校续读高中!”大家可能会很好奇,孩子中考成绩尚未出,我为什么就选择让孩子留在金名学校呢?其实就两个字——信任。

信任不是盲目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产生的。3年前“小升初”时,孩子沉迷于手机,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效果甚微。担心孩子会因为玩手机耽误学习,所以“寄宿制、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的唐山金名学校就赢得我们的青睐。但当时有些纠结:金名学校毕竟没有历经中考的检验,教学质量究竟如何?孩子这么小就住校,我们很担心、很舍不得。但仍咬咬牙将孩子送到了金名学校。

今天我很庆幸当时的明智选择。3年的初中生活,孩子的变化我和各位老师共同见证,从军训时那个整天哭哭啼啼见到老师就诉苦要退学的“娇气包”,到军训结束那个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高唱“星空”的小小少年,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印象最深的是李莹老师时时拎在手里的手提袋,里面装满了卫生纸、湿巾、花露水,孩子们都是初次离家,李老师担心孩子们上厕所没带纸回宿舍太远,担心孩子们吃饭前不洗手,担心孩子们被蚊子咬……是老师们如妈妈般的爱让孩子坚持了下来。

孩子自制力较差,经常管不住自己上课说话、搞怪,影响课堂纪律,老师们总是耐心说服教育,时时提醒,在帮助孩子改正错误的同时细心地呵护着孩子小小的自尊心。老师们关注着孩子学习、生活中每一点细小的变化,和孩子谈心了解孩子的状态、与家长沟通共同解决孩子出现的问题,是老师们的课后日常。初中3年时间,老师和我沟通的次数远远超过了小学6年的总数。

金名学校2020年经历了第一次中考、高考,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个辅”是学校的常态,大多数孩子在教室内上自习,做练习题,老师们在教室外给一些孩子讲解其没听懂、没学会的知识,他们牺牲自己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陪着孩子们一起拼。我感动于赵蒙蒙老师曾说过的一句话:“老师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正是因为老师的爱和责任以及对孩子的辛勤付出,引导着孩子们向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前行,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爱和希望,懂得了责任和感恩。

不知道家长们有没有发现,以前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叠被子、洗袜子,还会主动刷碗、扫地、擦桌子、做家务了,自己的东西也不再随便乱丢,这都得益于学校“每人一件事”的管理制度,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责任感。

3年来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也见证了学校的改变。学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宿舍安装了空调,食堂明厨亮灶,从分餐制变为选餐制,从老师、学生分别就餐到校长、老师陪餐,孩子们住得更舒适、吃得更健康,家长们也更安心、更放心。孩子们放假了,老师们却开学了,培训、教研不间断,仅仅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易学、易懂、好掌握的课程。 辛禹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