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 10:07: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开平区:真心为群众办事 切实让群众满意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李志全)日前,开平区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历经100天升级改造,已全面完工投入使用。改造后智慧政务服务大厅面积更大,设备更智能,实现政务服务全流程电子化、移动化,还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面提高便民服务的质量。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工程是今年开平区十件民生工程之智慧城市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平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热度化作为为民办事的温度。“只要真心为群众办事,就能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只要真正让群众满意,就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开平区委书记王鸿飞表示。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开平区积极组织各单位开展“攻坚一线·党旗飘扬”“群众愿、党员办”等主题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访民情、集民意,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形成项目清单,全力以赴把实事办实,确保让群众满意,并初见成效。

为解决入园难和课后“三点半”难题,开平区大力发展幼托事业,推进城乡幼儿园全覆盖,全区29所小学全部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放学时间不晚于18时,已实现“城乡小学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该区积极推进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服务,改造完成康复护理型床位100张,2021年底护理型床位数量达到680张,新建社区日间照料服站(点)15个,其中13个已建成,2个正在装修,可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料、保健康复、精神文化、休闲娱乐、教育咨询等日间服务。

该区同时全力推进洼里镇西尚庄、古楼村、杨庄和小港村4个村庄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建设;为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城区完成建设停车位3000个; 加大各级医疗机构建设力度,投资650万元,为开平医院购置CT、彩超各1台,5家卫生院及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置负压救护车8台;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面向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开展各类职业培训,截至目前,已完成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4677人次;大力发展“开平福嫂巾帼家政”,组建巾帼家政宣讲团,组织开展巾帼家政宣讲60场次,开展各类家政提升培训班,参训妇女1500人次。

截至目前,开平区共组织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参与党员干部9658人次,服务群众49857人次,细化为民办实事的措施176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