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7 10:21: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高新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杨欢 张艳)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新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人们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如今,在高新区,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正得到解决,“问题清单”逐一变为群众“满意清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效结合,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下大力气做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说。

听民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高新区将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作为工作切入点,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结合农村、社区网格化工作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逐步形成了“群众点菜、按需做菜”的模式,将民生实事作为创新巩固基层党建基础、推动党群服务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全区通过QQ群、微信群和线下走访等多种形式收集了300余个“菜单”。

解民忧。群众小事不小,都要办好。今年以来,通过唐山问政平台,高新区收集到群众涉及物业管理、小区房本办理、市政设施缺损、咨询兜底保障政策、房产配套学区等问题,对这些问题高新区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并在媒体开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打造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服务群众的监督平台,第一时间办理、办好、办到群众心坎去。今年以来累计办理网友留言479件、市民热线留言2211件,写下了“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生动注脚。此外,高新区还对吉庆里、龙泉西里,都市花园等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改出了“新面貌”,改出了“新气象”,改出了“新生活”。

纾民困。学史力行纾民困,细微之处惠民生。高新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让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兴。帮扶企业和单位从乡村实际、农民需求出发,根据自身优势和行业特点,通过援助物资、发展产业、推动就业等多种形式深度参与到精准共建中。目前,8家优势企业和8个重点区直单位分别与8个乡村振兴重点村结对,并已达成共建意向。为缓解区内停车压力大现状,高新区将停车场修建划入2021年十件惠民实事。目前,唐山科技中心停车场项目已完工,现175个停车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唐山科技中心停车问题,受到了企业职工和办业务群众的一致好评。

暖民心。短板“补起来”,平台“搭起来”,服务“优起来”。高新区聚焦补齐短板、满足需求,不断丰富公共服务供给,努力为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彻底改变主城区无普通完全中学现状,高新区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高新中学,建成后,将对高新区基础教育普及、打造示范性完全中学起到促进作用。为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改善其休息环境,共享城市发展成果,高新区设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驿站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送餐员、城管执法、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配备有空调、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报刊书籍、应急药品、雨伞、工具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可满足户外劳动者应急充电、短暂休息、就餐、饮水、如厕、WiFi上网等需求,是户外劳动者的“能量补给站”,也是“暖心服务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走进高新区,一处处欣欣向荣的景象、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笑脸、一个个发自内心的点赞,正在成为这里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写照。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