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09:39: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当好“红色代办员” 争做群众“贴心人”

今年以来,丰南区行政审批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开展以“红色代办员”制度为核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行政审批大厅打造成“为民服务”的主阵地,将红色代办员锤炼成善打硬仗的突击队,促进了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了营商环境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该区在行政审批局专门设立“红色代办员”综合服务窗口,全体党员亮明身份、领衔代办,落实“投资项目审批一窗进出、全程领办代办”要求,构建起从洽谈引进到项目落地的全过程服务链条。同时,由红色代办员分包指导,在全区16个乡镇(街道)、485个村(社区)全部建成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站,实现了“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打通服务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红色代办员”制度实施以来,已为纵横钢铁、君乐宝乳业等100多家企业提供了政企直通车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办理难题85个,全区基层服务机构为群众代办近5万次,得到了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红色代办员制度的实施,有力助推了行政审批效率提升。目前,丰南区已大力实行“一趟清、一次办”“一网通办”等审批服务模式,简单事项实现即来即办,企业登记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加速键”,释放出巨大的市场活力。全区内资企业达到10199户,新增企业845户。区行政审批局累计办理各类事项21300件,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几个月来,红色代办员多次到北京、邯郸、临沂等地为企业上门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丰南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全面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双促进、双提升”,必将催生新的“丰南发展速度”。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