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09:44: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住房公积金温暖你我他

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怀着对梦想的执着与期待,怀着对住房公积金这个职业的好奇和兴趣,一年前,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加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上班伊始,给我的第一感觉不是我要拼尽全力去挤入这个单位,而是这个大家庭的领导、同事、兄弟姐妹们张开怀抱欢迎我的加入,一种到家的感觉油然而生,每个同事都像园丁一样灌溉我这个幼苗,一条一条地给我解释政策,一句一句地教我如何与客户沟通,手把手地教我熟悉系统程序,我如饥似渴地吞噬着这份大爱,为自己能够成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员感到幸运和满足。现在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直面客户的那份青涩;记得给客户办理完业务时,客户那满意而会心的微笑;记得家里有困难时,领导嘘寒问暖时的那份感动……

春节前的一幕又一次映入我的眼帘:那天是腊月二十九,公积金管理中心支取大厅里静悄悄的,这时,一位老太太走了进来,我起身向老太太说了一声:“大姨,过年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老太太高兴地说:“我退休了,我把公积金取出来。”老人拿出公积金卡和退休证,可小包包里怎么也找不到身份证,一时间老人上扬的嘴角马上拉了下来,口中默念:“岁数大了,真是不中用,拿东忘西。”并用祈求的眼神望着我,“这大过年的,我来一趟不容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实在不行我就只能再来一次了。”我急忙安慰老人家:“大姨,先别着急,您的身份证是放在家里了吗?像您这种情况用手机也可以支取,您带手机了吗?”老人拿出手机:“孩子给买的,我就会接打电话,其他功能也不会用,眼花还看不见,在手机上我就更不会了……”我走出柜台,直接来到老人身边,急躁的老人像看到亲人一样,忙把手机递给我,我把老人领到等候椅上坐下,先倒了一杯水递到她手里,拿着她的手机坐到她旁边,从头到尾一边操作一边给她讲解,告诉她钱已经到账,拿着公积金卡随时去银行取就行了。她既自责又高兴,双手合十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都快过年了,你们还都坚持上班,给我帮了这么大的忙,这单位的服务可太好了,看到你们就想起我们年轻时的努力,真是辛苦你们了!先给你们拜年了!”在我的祝福声中,老人高高兴兴地走出了大厅。一项很简单的业务可能在平日里微不足道,但在春节那个特殊的日子里,会让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增添一份节日的温馨,真正地让客户感受到,我们是有温度的公积金人。

现如今,随着住房公积金覆盖面的不断扩大,不仅是职工能享受到公积金政策的福利,个体工商者、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正常缴存公积金。公积金贷款的各项优惠政策,圆了百姓的安居梦,让缴存者住进自己心仪的楼房,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作为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鲜的血液”,我会积极奋进、永不懈怠,用青春坚守这平凡的岗位和这不平凡的事业,认真、细致、周到、耐心地做好服务工作,让客户感受到公积金人的温暖,在他们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的同时,我也为自己是一名公积金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王丽丽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