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08:36: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爱信8AT自动变速器项目填补国内空白

□ 记者 志远

在爱信齿轮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工人赵志杰正在组装主线进行差速器零件装配,这是生产8AT自动变速器的一个关键工序。8AT自动变速器项目系该公司自日本爱信引进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已形成年产12万台产能。

爱信公司生产车间。

AT制造科科长米涛介绍,针对汽车市场的变化,2019年5月,爱信集团决定将原6AT项目升级为技术更为先进的8AT自动变速器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产品同步投放中国和欧洲市场,主要为中高端车型提供配套,产品附加值实现成倍增长。8AT项目落户丰润区,是该项产品在日本本土以外首次投放生产。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底竣工,2021年4月开始小批量试产,预计2021年下半年投入量产。

由于目前8AT变速器市场需求旺盛,爱信集团决定,追加投资2.3亿元,新增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等设备257台套,在原8AT产能(1万台/月)的基础上,再追加1倍产能。扩能项目建成后,8AT产品定时产能增加至24万台/年,年销售收入24亿元,年利税5875万元。

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8AT自动变速器既能应用于传统动力车型,加装马达后还可直接用于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变速箱生产技术。与世界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兼容性好、技术含量高的特点,填补了该产品在国内的空白。除了眼前的这条生产线,根据市场需求,还将启动建设第二条组装生产线。预计全部建成后,每年最高可生产30万台8AT自动变速器。

该项目将加速丰润汽车零部件产业向百亿元产业群集聚,推动唐山汽车零部件产品向中高端迈进。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