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08:3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阿贝尼(唐山)家具有限公司:选择唐山,就是选择了未来

□ 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陈玲

阿贝尼年产4万套定制家具项目家具板材生产线。

盛夏七月,坐落于汉沽管理区临津产业园区的阿贝尼(唐山)家具有限公司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据悉,这家北京外迁落户我市的家具企业,经过近4年的发展,已成为同行业的翘楚,带动众多家具企业入驻汉沽产业园区。

阿贝尼家具成立于2008年,工厂位于北京昌平,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橱柜、衣柜和全屋定制家具行业。2016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该企业主动外迁,寻找适合企业长久发展的新家。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考察、评估,综合考虑包括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土地政策、招商政策、营商环境、产业链等多方因素,该公司与汉沽管理区签约。2017年年底,企业彻底从北京搬迁到汉沽。

在该厂家具组装厂区,忙于接待完两批客商的间隙,阿贝尼(唐山)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少波脸上透露着喜悦,和记者聊了起来。谈到企业落户唐山汉沽的缘由,侯少波开门见山:首先,因为我们的核心市场是京津冀,企业落户汉沽管理区,工厂位于核心市场之内,让企业可以有更加快捷的服务,物流配送可以在两小时之内完成全域覆盖;其次,不少工作人员家庭都在北京,离家很近,可以做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再就是,汉沽距离天津港仅仅40公里,便于出口业务的广泛开展。

站在一排排组装完成的板式门流水线场地一侧,侯少波动情地介绍:各地的招商政策各具优势,但最终打动企业的,是汉沽管理区领导细致的工作和诚意。那期间,管理区领导多次带队到阿贝尼北京家具工厂实地考察,为我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各项招商政策和政府大力建设环渤海家具园的愿景规划,让企业对汉沽逐渐有了信心。由此,我觉得管理区不是单纯为了招商而招商,而是真心为我们家具制造企业打造一个绿色环保的家居小镇,助力企业在这里生根发芽、持续永久的发展壮大。

边走边谈,侯少波透露道,正基于此,他们北京、天津的大部分家具企业都选择了汉沽。自土地签约以后,逐渐开始与政府各职能部门接触,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当初的承诺,一个个兑现。尤其是在投资建设过程中,从立项、规划、环保审批、厂房建设到正式投产,每个环节都是热情、便捷、高效的服务。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管理区领导每周一下午2点雷打不动,都会带领十几个职能部门主管干部亲临企业建设工地现场办公,所有的问题会上解决、会下落实,从不让问题过夜。所以,他们的企业从破土动工到正式投产仅用了不到8个月时间。2018年3月1日阿贝尼家具(唐山)汉沽工厂生产的第一套橱柜,准时发往北京客户的家。那时企业高层就已经切身感受到,选择唐山汉沽,对了!

过去的一年,因为疫情,该企业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汉沽管理区各级部门多次来厂,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创造条件首批复工。同时,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议,解决融资困境,帮助企业联系工程和海外客户,不断提升销售业绩。目前,阿贝尼(唐山)家具公司已开设北京、天津生活方式馆,广州、上海、深圳、成都、西安的设计工作室和生活方式馆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阿贝尼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海外业务涉足美国、加拿大、马尔代夫等国家。

“在唐山汉沽这块风水宝地,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企业做好,没有理由不发展壮大,因为选择了唐山,就是选择了未来。”侯少波充满自信地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