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09:04: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海港开发区:真心真情办实事 倾尽全力解民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李磊、李杨)海港开发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群众满意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海港开发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合理诉求,化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玉刚表示,“我们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坚持挂图作战,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目前已经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352件。”

办好开门一件事。王滩镇新一届村干部聚焦村民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农村人居环境问题,统筹谋划、分步推进,全面提升村庄道路、绿化、亮化、河塘沟渠等基础条件,配套建设健身器材、活动广场等设施,让村庄“净起来”“美起来”,为百姓创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

推进农村道路村村通。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要求,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全年投资504万元,新改建农村道路9.8公里,涉及王滩镇12个行政村18条道路。

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为消除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在锐点嘉苑小区建立试点安装阻车系统,并在小区内搭建电动车集中停放点,设置充电桩停车位,有效减少了电动车火灾的可能性,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投资1.39亿元,建设托管区初中联校。该项目于2020年4月2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提供了基础保障。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