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10:33: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遵化:桑榆晚霞红满天

桑榆晚霞红满天

——遵化市推进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纪实

多年来,遵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按照中央、省、唐山市要求,全力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化养老服务模式。目前,全市已有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3个、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2个,养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遵化这座文明之城更具魅力、更显温情!2020年该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坚持硬件优先。本着“以人为本、医养结合、产融结合”的发展理念,这市依托区域良好生态环境,以城市近郊、特色小镇为辐射,着力创建集居住、养生、康复、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养老服务综合服务中心。所有中心建设全部采用无障碍宾馆环境设计,老人房间设有独立卫生间,文化娱乐室,康复训练室、心理咨询室,各项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坚持示范带动。这市着力打造金秋园和康宜居家养老标杆两家服务中心,两家中心除满足老人日常生活、娱乐、健身外,还根据老人需求,增设书画室、网络投影、配餐中心,以及急救药品、氧气罐和智能养老所需的健康检测设备、康复器材,满足老人们多元化需求。

坚持亲情服务。实行管家式管理,重点面向有服务需求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老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高龄老人,全力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细致的养老、护理服务。

此外,遵化市各公办养老机构也积极投身居家养老服务,吸纳困难退役军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并与市内多家医院建立医养合作关系,定期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千万经典,孝义为先。随着人口老龄化,遵化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养老设施建设,持续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切实提升全市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