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09:26: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岔河镇:攻坚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幸福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毕雪姣)丰南区岔河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当作大事、要事来干,各村“两委”成员每天坚守工作一线带着群众干,广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拆违建、清垃圾、扫庭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清洁攻坚一线“闪光”接受考验,全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营造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这镇通过村内广播、下发倡议书、张贴标语等传统方式,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宣传,激发干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抓住影响大、难治理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点位,加大投入,集中攻坚,实现了以重点带动突破、以难点促动全局的目的,全镇26个村基本完成清理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作业人员320人次,清扫车辆80台,清理垃圾1540 立方米,有效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柴草30处,对近50个常年积满污水、垃圾坑塘实施清除垃圾、坡面平整、设置防护栏等措施,目前已全部治理到位。

在抓好集中攻坚的同时,这镇注重环境整洁常态化。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和引导群众改变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最大限度发挥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主体意识和主观能动性;每月组织村庄观摩拉练,持续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同时,通过微信群每天对各村的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曝光,找出差距,建立台账,做到举一反三,立查立改。目前,全镇26个村环境卫生已经全部纳入物业化管理,通过完善物业保洁机制、落实村级考核办法,做到责任明确,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果得到长效保持。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