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07:22: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住房公积金化解了父女矛盾

我于2018年从企业单位退休,退休之际领取了20余万元的住房公积金。拿到这笔钱后,我思考了很久到底该怎么用呢?

我和妻子于2000年离婚,那时女儿刚满5岁,由法院判给妻子抚养,年幼的女儿始终认为父母离婚都是我的错,所以对我的意见很大。离婚后的18年里,我们父女很少联系,我也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以至于我和女儿的矛盾越来越深。平时我也想尽力消除我和女儿之间的矛盾,但总是缺少机会。后来在朋友那里得知,女儿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唐山市工作,正与男朋友谈婚论嫁,并商量着由两人共同出资在唐山市区买房。女儿男朋友的老家在偏远的山区,供养一个大学生已经很不容易了,实在拿不出钱来再帮儿子在市里买房。我前妻身体不好,生活也不富裕,也没法给女儿更多经济支持。那时,高新区的一处楼盘正在销售,购房者很踊跃,女儿和男友也想在此买房,但苦于资金不够,非常着急。

听到这个消息,我陷入了沉思。我现在单身一人在古冶区居住,退休金开的不少,生活没有后顾之忧,我何不把退休后得到的住房公积金给女儿买房来解决她的燃眉之急呢?于是我托朋友把这个想法转告给了我的女儿。两天后,我和女儿见了面。当我把存有20万元公积金的银行卡交给女儿,并告诉她密码就是她的生日时,女儿的泪水悄悄地流了下来,我的眼睛也湿润了,掏出纸巾递给女儿说:“爸爸以前对不起你!”中午的饭菜虽然简单,却是我有生以来吃得最有意义的一顿饭。

后来,女儿用我给的住房公积金和小两口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到了心仪的房子。一年之后,女儿的婚礼在装饰新颖的新房举行。现在,每逢佳节,女儿都把我从古冶区接到她家里住上几天,看着漂亮的新房,看着女儿的笑容,我的心情也格外好。这都是住房公积金的功劳,是它化解了我们父女18年的矛盾,女儿终于原谅了我。女儿一家人快乐地生活着,我的晚年生活也充满了幸福。

徐雨生 口述 宋建林 整理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