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10:30: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古冶: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张威)“感谢政府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生活用品,真是贴心又暖心啊!”日前,古冶区的百余名困难群众收到了价值44378元的轮椅、自行车、棉被等各类救助物资,该区开展的“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让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再添保障。这只是该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的一个缩影。

“既要办好关系全区发展的‘顶天立地’的大事、要事,也要办好‘铺天盖地’的事关民生的实事、暖心事,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古冶区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上,区委书记陈延杰的话掷地有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冶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深学促实干,在全区上下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据了解,该区共确定为群众办实事措施50项,已经落实的24项,正在落实的26项;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等服务群众活动125次,累计服务群众近2万人次;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101件。

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01个,计划总投资459.3亿元。目前,41个新开项目已开工31个,24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对19个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区级领导分包,成立工作专班,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持续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千方百计为项目方排忧解难,累计解决手续办理、疫情防控、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32个。总投资31.9亿元的德惠民用航空装备特种车辆、北京优客工场盛和创客空间等5个产业项目完工试产。大力开展招商,以京津区域为重点方向,采取小团组招商、网络招商等多种形式提升招商实效。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14亿元;拟签约项目8个,在谈项目14个。

到基层,到一线,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精准掌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一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古冶大地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正在得到解决。

为让百姓家门口的路越走越舒心,越走越通畅,该区加快城市道路提档升级步伐,全面改善交通环境。投资1.52亿元对城区内12条主次干道、9条背街小巷路、11条道路便道进行改造及205国道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林古路、刘李路、龙湾路、红北道东西段等道路翻修及便道改造施工,累计完成道路总长度16.5公里,完成205国道行道树、西街游园乔灌木栽植近5000株。

农房抗震改造、旱厕改造、创业就业服务、房地产领域“办证难”解遗等工程同步推进;“三点半”难题得到解决,辖区内31所小学及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全部提供校内课后服务,覆盖率为100%;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再提升,实现京津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达16家;以家政培训项目为有效载体,帮助有意向的妇女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17期,培训家政服务员2060人,1300余人获得从业资格证书,向京津唐输送月嫂、保姆730人。

此外,该区还认真总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体制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