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10:51: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天地美域内的违建已拆除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违建已拆除 建筑废料未清理

“唐山+”客户端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新天地美域15区5楼一层业主非法占用草坪公共绿地违建,安装大门养鸡养狗,严重扰民。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街道办事处已于2021年6月22日下午将违建强制拆除。针对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违建拆除后未清理的建筑废料。 春卉 摄

7月6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违建确实已经被拆除了,但是拆下来的建筑材料一直未清理。这些乱七八糟堆放的建筑材料不仅影响环境,而且那户人家很可能利用这些材料复建。我今天发现他家正在测量大门。这里本是公共用地,属于全体业主,以前小区的草坪非常漂亮。不过,这两年他家私自将绿地据为己有,种树、养鸡、养狗,还装上了大门。”问政人介绍,这户人家不仅违建,而且在公共绿地上私自种上各类果树,并且用物业的水浇树、浇花,还养鸡、养狗,每天吵得四邻不安。“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彻底将问题解决。”问政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问政人反映的新天地美域小区,在15区5楼1单元的东南角记者看到,问政人反映的违建确已拆除,但是拆下来的建筑材料仍在,被堆放在靠近墙角的一侧,其种植的葡萄树、香椿树等未清理,狗舍里养着狗,鸡笼里养着鸡,确实影响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加强治理,还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记者 赵春卉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新天地美域15区5楼一层业主非法占用草坪公共绿地违建,安装大门养鸡养狗,物业和社区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他家态度嚣张,拆除阻力极大,希望相关部门解决。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经了解,1505楼1门违建是在美域二居委会成立前就存在的,接到居民反映,居委会于2021年5月25日立即向办事处反映,并与该户业主联系,要求其自行拆除。该户居民一直没有拆除,居委会又于6月11日上报办事处,办事处于6月15日下午给其下整改通知单,限其在6月18日前拆除。居民在限期时间内没有自行拆除,办事处于6月22日下午强制给拆除。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