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10:04: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975户村民接入光伏电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谌松)“叮、叮、叮,到账760元。” 7月初的一天,家住迁安市杨店子镇上午村的王素君手机提示,这是她今年收到的第四个月光伏电站上网电费的新收益。据了解,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助推绿色发展,吸引了一批批村民参与光伏绿色电站建设。截至目前,该公司辖区内共接入光伏电站975户,总容量达到11007.88千瓦。

今年61岁的王素君,是上午村第五个接入光伏电站的村民,津津有味地谈起自己和光伏电站的故事:“我投资家庭光伏电站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国家的政策好,投资收益比较稳定;第二个就是供电公司的服务特别周到,我们老年人都能够无障碍使用。”据悉,为优化流程,让新能源接入更便捷,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申请、线上批复,不让客户多跑一步路。

公司将光伏事项办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新能源接入更便捷、使用更安全、发电效率更高,推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落地。截至6月底,相继组织村镇街头、集市宣传、走进厂矿宣传等不同形式的推广活动,让村民在办理光伏报装业务时了解“网上国网”的线上申请功能和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同时,在每个基层单位均设置一名光伏服务专班,对有建设光伏电站意向客户提供咨询帮助,通过讲解普及新技术,新上“双波发电面板”光伏发电项目发电效率比原有单面组件提升10个百分点。今年1至4月份,该公司已完成新增入网光伏电站96户。整齐划一、规范有序的光伏电站,不仅提高了城乡居民的获得感、提升了幸福感,而且提升了乡村房屋的面貌,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