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15:29: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滦州 504 个农村党组织: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张卫国 刘朔 王艳君)眼下,在滦州市滦城街道菱角山村,4个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大棚正在紧张施工中。对于换届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惠及老百姓的实事工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志刚充满信心:“争取尽快完工,建成后马上对外发包。我相信,我们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滦州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动员全市504个农村党组织2500多名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办好“开门一件实事”,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迈实履职“第一步”。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古马镇鲁各庄村东南角积水严重,影响村民和古马中学学生出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俊磊带领全村党员修水渠引积水。茨榆坨镇所辖28个村的“两委”干部,通过维修清洗现有机井、检修管道线路、新打机井等方式切实破解群众浇地难题,使老百姓浇上了“及时水”。

将能不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作为评判工作的重要指标。九百户镇小阚庄村的困难群众岳某突发心梗,家里的贫困状况让一家人一筹莫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孙建得知情况后,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奉献爱心,仅用3天时间就为其捐款2.7万元,解了燃眉之急。为使村民响应疫苗接种的号召,滦城街道葛坎村“两委”带头接种,村党支部书记葛立群、村委会副主任宁振全用自家车辆多次接送群众接种疫苗。

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王店子镇孟店子村80%的村民都从事装修行业,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斯佳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聘请专业装修人员定期到村里为村民传授专业知识,提升了“装修专业村”的知名度。小马庄镇西李兴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彩红坚持村庄社会治理要与硬件条件改善同步抓,建立治安群防群治体系,村民纠纷矛盾逐步减少,治安环境更加和谐。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