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09:24: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消协党旗引路守护百姓消费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 杜庆君)市消费者协会将党史教育与解决群众身边困难事、维权事紧密结合,强力提升消费者诉求处理效能,高标准打造放心消费在唐山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35件,达成协议381件,为百姓挽回损失35.85万元。

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解决维权难,向着实效攻。市消协在“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中,充分发挥消费投诉数据“晴雨表”“风向标”的作用,通报投诉举报办理情况,强化行政指导,推进维权关口前移,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对消费者投诉较多的热点行业企业进行行政约谈和指导。放心消费首先要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市消协多次进行线下抽查,帮助消费者实现简易维权、快速维权,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同时,监督各行各业诚信经营、注重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为开展更加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大家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市消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牢记党的历史,加强党性修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市消协秘书长孟德银表示,要让消费者了解唐山消费市场的美好前景,打通堵点,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