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10:07: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精准打击6辆“炸街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进入夏季,个别“炸街车”在主城区主次干道上追逐竞驶,严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为有效打击“炸街车、飙车党”违法行为,剔除交通安全隐患,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炸街车、飙车党”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交警二大队民警认真研究部署,在“炸街车”经常出没的路段,科学部署警力,打击非法“炸街车”。近日晚22时,交警二大队执勤警力在朝阳道(大里路至友谊路段)发现3辆摩托车发出巨大噪音,由西向东驶来。民警随即前后堵截,成功将3辆车拦获。经查,这3辆摩托车的驾驶人均无机动车驾驶证,且改装车辆,其中2辆无号牌。民警依法将3辆摩托车扣留。

次日早8时,民警在西山道(文化路至建设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发出较大噪音,遂用对讲机呼叫前方警力将该车拦截。经查,该车为非法改装车辆。晚22时,交警二大队民警又在朝阳道(大里路至学院路段)查获两辆非法改装车辆。

交警表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三类机动车,依法处5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扣车。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依法处200元罚款、记12分、扣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依法处500元罚款、扣车并责令恢复原状。

据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和取缔飙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和社会治安稳定。同时,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深刻认识飙车危害,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做遵纪守法的市民。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