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11:0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王敬丽:播撒爱的种子

王敬丽,女,197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国家级骨干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名师、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

她曾经用慈母一样的爱,融化了一名自闭症儿童的心,让“六年的哑巴”重新张口说话;用朋友般的师爱,挽回过濒临堕落的自卑少年;用真情融化过叛逆的男孩,使他懂得了规矩,学会了感恩,接受了继母。经常为贫困生买校服、入保险、订牛奶、买学具等。任校长7年来,学校有多名“学困生”摘掉了帽子。

她受河北省教育厅指派参与编写了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本和教师用书,曾多次获得省、市体育教学比赛一等奖,三次承担唐山市示范课和送教下乡课,发表论文12篇,19次担任省、市体育教学比赛评委工作。

在她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上级授予“全国体育教学改革特殊贡献奖”“河北省文明校园”“河北省体育工作优秀学校”“唐山市体育艺术教学研究基地”等荣誉称号。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