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1:15: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乐亭县“两中心一基地建设”纪实

高标准建设乐亭县第二核酸检测基地。2021年初石家庄突发的新冠疫情,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弥补全县核酸检测能力不足,这县卫健局超前谋划、积极协调,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在乐亭县妇幼保健院建设第二核酸检测基地。

因保健院场地受限,政府无偿划拨工业园区闲置厂房3900平方米,出资80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两个月建成了四区两通道的独立标准PCR核酸实验室,日单检能力达到1万至1.5万人。成为全县规模最大、名副其实的核酸检测基地,同时规范设置核酸采集点,实现了从采集到检测的一条龙服务模式,为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的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提前谋划筹建乐亭县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为做好全民接种准备,县卫健局及时提出建设新冠疫苗接种中心的建议,政府高度重视,决定投资60万元,在核酸检测基地续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该中心经市县两级疾控专家现场指导,规划设计,布局合理,流程规范。设接种台15台,台区面积达到了6平方米,每台位配备疫苗暂存小冰箱。留观区设置200个座位,新建25立方米的疫苗储存库,配齐抢救设备,完全满足了日接种3000人的能力。4月1日开始第一次接种,在我市率先投入使用,并与上级建设要求相符,可以说是很大的机缘巧合。

建设全县首家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政府本着为民办实事,维护全县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目的,追加投资300万元,打造高标准、规范、专业的妇女儿童健康管理机构。

这县将以“两中心一基地”建设为契机,精准定位、细化流程、完善设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真正做到惠民生、聚民心、抓落实,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