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1:16: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西县卫生健康局:打造医疗高地 筑牢健康屏障

打造医疗高地 筑牢健康屏障

——迁西县卫生健康局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迁西县卫生健康局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强基础、提质量,优服务、惠民生,着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为打通农村群众看病“堵点”,促进县域医疗服务高水平发展,迁西县组建了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医院,覆盖3所县级公立医院、17所乡镇卫生院、1所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和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实行行政、人员、财务、业务、绩效、药械“六统一”管理。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成立后,谋篇布局,推动见效。向上,瞄准京津冀优质医疗资源,加入北大人民医院联盟,与市人民医院组成医联体,实现了信息互联互通;聘请京津冀各大医院知名专家32名,到县直各医院坐诊,开展疑难手术146例,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治好病。向下,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县中医院增加了中医康复科、精神科等特色科室;县人民医院从技术上、管理上帮扶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儿科特色发展。地处县域中心地带的东荒峪镇中心卫生院,因医疗技术人才严重短缺,长期在困境中徘徊,一度成为群众不认可的“老大难”卫生院。县人民医院针对该卫生院现状,派驻内、外、中医、疼痛科4名骨干医师开展帮扶,新建理疗科,卫生院从“门庭冷落”到“门庭若市”。自医疗集团成立以来,县直医院共向基层卫生院派驻骨干医师30名,帮扶基层开展新技术10项。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更加科学,患者县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群众对医疗卫生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红色百年,沧桑巨变;红色百年,风华正茂!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起点,迁西卫健人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砥砺前行,践行使命,为发展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实现唐山“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