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1:20: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遵化市:项目引领 聚焦核心 全面覆盖 创优提质

项目引领 聚焦核心 全面覆盖 创优提质

——遵化市发展托幼工作纪实

遵化全市共有幼儿园255所,在园幼儿24385人,比2010年增加106所。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97.5%。公办率达57.6%,超出国家标准7个百分点;普惠率达85.01%,超出国家标准5个百分点。

在国家、省、市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之际,这市紧紧抓住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契机,高标准谋划、高效率突破、高质量推进,不断优化学前教育资源。

一是强力推进公办园项目建设。自2011年实施三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按照“补全占地面积,补足短缺园舍,更新老旧用房”的原则规划立项,累计投入资金8968万元,增设附属幼儿园66所,翻建、改扩建幼儿园75所,维修和功能性改造园舍21823平方米,惠及幼儿8900名,增加学位5100个。覆盖了全市全部乡镇,资金使用效益达到了最大化。

二是积极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先后认定36所民办幼儿园为普惠性幼儿园,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6984个,全市学前教育普惠率达到85.01%。普惠园降费不降质,让更多的孩子获得就读价廉质优的幼儿园的机会。价廉质优的普惠服务,每年合计减少家庭支出139.68万元。

三是全力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累计投资2154万元,为全市公办园购买室内外玩教具1800套、幼儿厨房用具78套,触控一体机520台等,实现了“让农村幼儿园的孩子也能享受城区幼儿园的优质教育”的目标。实现了67所幼儿园“一日整托”。截至2020年底,这市共评定省级农村示范园60所, 20个乡镇拥有两所以上农村示范园。2020年新店子幼儿园高标准通过了省级示范园的验收,成为一所坐落在农村的省级示范园。

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这市符合并已经招收婴幼儿的机构是10家,其中有6家已通过备案注册登记。2021年这市重点打造黎明园托育服务示范园。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