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1:20: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润区:多措并举育新苗

多措并举育新苗

——丰润区发展托幼事业纪实

近年来,丰润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托幼事业的普惠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逐步构建了覆盖城乡的教育服务体系,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

这区现有各级各类幼儿园228所,在园幼儿25088人。经过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展与建设,已实现城乡幼儿园全覆盖。农村园建设提质量,保障资源供给。2011年至今,累计投资7093.3万,利用小学闲置校舍新改扩建幼儿园63所,新增学位6340个。全区农村幼儿园总数达到183所,辐射了480个行政村。城乡携手,共同发展,保证了农村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学前教育。城区园配建重规划,持续优化升级。2011年,这区编制了《唐山市丰润区2011-2030年教育设施专项规划》,2019年,先后出台《丰润区新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建设管理办法》《丰润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几年来,全区共接收了城区配建幼儿园7所,增加学位1800个。目前,城区11所公办幼儿园中,省级示范园9所,位居全市前列。今年,全区又完成7所幼儿园的配套建设申报,扩充学位1620个,预计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城区公办园数量将达到18所,完全可以满足城市扩容后的入园需求。民办园发展严管理,注重普惠发展。2018年,这区制定实施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实施细则》,共认定普惠性民办园44所,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到85%以上。婴幼儿照护服务上规模,保障入托需求。全区已有各类托育机构20家,8家托育机构已完成备案,列入唐山市级试点1个,有近400名婴幼儿入托。通过品牌连锁服务机构试点等手段,有效解决了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不足问题。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