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1:21: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区卫健系统:为百姓织起细密“卫生健康网”

为百姓织起细密“卫生健康网”

——丰润区卫健系统开展基层帮扶、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丰润区卫健系统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推动县域医联体建设,为群众织起一张细密的“卫生健康网”。

创新体制改革,让群众得实惠。建立以区人民医院为龙头、覆盖23家乡镇卫生院 、11家民营医院的医联体,服务范围拓展到高新区、路北区以及滦州市,通过聚焦群众所急所需,将技术帮扶与管理帮扶、设施帮扶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协作活动,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

几年来,区人民医院接收成员单位转诊危重病人2000余人次,下转病人285人次,外、妇科主任专家下基层手术500余例,组织各种学术活动和专业讲座40余场,免费接收基层医疗机构进修人员100余人次。先后选派内科、骨科等科室护士长到11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及唐山利康医院,开展老年病护理、康复护理、安宁护理等相关知识的培训。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搭建互联网诊疗体系,区人民医院为医共体内8家成员单位免费安装了远程会诊及远程心电设备,提供远程医疗会诊、查房、心电、重点病人用药指导、远程培训等服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通医疗资源下沉“最后一公里”。

发挥特色优势,让群众乐享服务。以建立一套规范的管理制度,建设一个特色专科,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和建立一条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为重点,通过临床带教、技术查房、业务讲座、乡医培训、开展适宜新技术,区人民医院协助成员单位建设特色专科8个,培养骨干近30名,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今后,丰润卫健系统将进一步织密为民服务的“卫生健康网”,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为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